第13章 阿景的过往2
,抬眸,眼里满是认真。
“我愿意。”
...
在江府的日子,是阿景最喜欢的,她每天的任务就是照顾好江阿鸢。江阿鸢对她也好,什么吃的都会跟她分享,什么好的都跟她分享,把她当成妹妹一样。
“阿景,你最喜欢什么季节啊?”
江阿鸢躺在贵妃榻上,问道。
阿景不似之前那般又小又瘦,现在的阿景脸色红润,秀色可餐。
“小姐,我最喜欢的是秋天。”
“秋天?为什么喜欢秋天啊?万物凋谢。”江阿鸢坐起来,不解问道。
阿景温柔地看着江阿鸢。
“我娘说,秋天是最好的季节,我爹是农民,他一到春天就到地里播种,夏天施肥,到了秋天,就能摘好多东西回来。”
说到过往,阿景脸上洋溢着笑容,眼睛也带着光。
“有了这些东西,我们就要去街上卖,卖了就有钱,有了钱,我们就可以吃的好,穿的好。虽然那时候穷,但是我觉得很快乐。”
“可是,秋天之后,便是冬天了,这结局也不好啊。”江阿鸢只是问心里所想的问题。
“哈哈,小姐,为什么要在意结局呢,过程中美好的滋味已经得到过了。再去注意结局,我觉得没必要了。”阿景笑着说。
江阿鸢静静地看着阿景,沉默片刻,吸了一口气。
“阿景,你爹在哪啊?”
阿景愣了,随后失落地笑着说:“我爹,上山砍柴的时候,跌倒了,人没了。”
“阿景...那你怎么会到怡情院那种地方啊?”江阿鸢皱眉,心疼地看着阿景。
“我奶奶觉得是我和我娘的错,就把我们卖进去了。”阿景低着头,很平静地叙述。
好像主人公不是她一般,诉说着别人的故事。
“阿景...”
阿景抬头,笑了。
这笑淡淡的,轻云一样,揉在惆怅里。
“没事,都过去了,现在有小姐,我很幸运。”
“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你的。”江阿鸢拉着阿景的手,正容亢色。
“谢谢你,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