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7章 堀北桑
的机器划过去后,马上就付款成功了。因为不用收付零钱所以操作很圆滑。
「还真可以作为金钱使用啊……」
收据上打印着各个商品的价格,还有剩余的点数。支付很顺利地完成。在等待堀北的时候,给方便面加了开水。本以为会因为不知道做法而苦战,然而只是打开盖子把开水加到线的地方就行的简单操作。
不过还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学校啊。
给每个学生发这么多的钱,到底有什么好处。
因为今年的新生应该有160人左右,即使简单地计算一下这所学校也就有480人前后的在校生。光是这样每个月就得4800万。一年5亿6000万。
再怎么以国家主导,也觉得做过头了。
「对学校来说到底有什么益处啊。给学生发放这么多的钱」
「是呢……。光是用地内已有的设备就能够聚集到十分多的学生了。勉强给学生发钱什么的,不觉得有这个必要性。这样还容易使得学生疏忽了学习这个学生应有的本份。」
如果这是作为在考试什么的努力过的奖赏,那也并不是不明白。
虽然这话有点现金主义,这要是作为成功后的报酬,那么学生的干劲也会提高吧。
但是,校方却没有任何获得点数的条件,就把10万的金额分配给了全员。
「虽然这不是什么可以指示的事情,还是尽量不要乱花钱比较好呀。因为我觉得要是得了购物癖之后要改过来那可就难受了。人类只要享受过一次舒适的生活,就很难再离开它了。没钱时受到的精神上的打击是很大的」
「我会铭记在心的」
原本我就不怎么会把钱花费在杂费上,在这点上应该不要紧吧。
结完帐往店外移动后,须藤正坐在便利店外等着。
在看到我们出来后,简单地抬手打了个招呼。我也跟着稍微举了下手,不知为何觉得似乎有点高兴也有点害羞。
「难道你准备在这里吃吗?」
「当然的吧。在这里吃可是世上基本的常识」
须藤理所当然一般地回答道,我不禁感到困惑,堀北则无语似地叹了口气。
「我回去了呀。我可不想在这种地方降低档次」
「档什么次啊。高中生的话这是很正常的吧。还是说你是哪个好地方的大小姐吗?」
须藤向堀北挑衅,不过堀北连正眼都没有看他。
那个态度让他生气了吗,须藤把方便面放到地上站了起来。
「啊啊?好好听人说话啊。喂!」
「他到底怎么啦?突然间就发起火来」
堀北自始至终,都不跟须藤说话而是向我询问。
那令他更加看不顺眼了吗,须藤用快要冲上前去的气势吼道。
「给我看过来啊!小心我揍飞你啊!」
「我承认堀北的态度是不好啦。但是,你也有点过分生气了」
不管怎样,须藤发火的前兆也太少了吧。
「啊啊?你说什么?都是这家伙态度太狂妄的错吧,明明是个女人!」
「明明是个女人。时代错误也太严重了呢。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和他成为朋友比较好呀」
那么说着,堀北直到最后都没有和须藤进行对话就离开了。
「等等啊喂!这个臭女人!」
「冷静一下啦」
我赶紧制止了准备上前去抓堀北的须藤。
堀北即没有止步也没有回头就那么回了宿舍。
「什么啊那家伙!艹!」
「人也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类型啦」
「吵死了啊。像那种装老实的家伙,我很讨厌啊」
连我都被瞪了。须藤抓住方便面,揭下盖子后开始吃了起来。
算上刚才在收银台前发生争执的事情,须藤发火的沸点可能有点低。
「喂,你们是1年级的吗?那里可是我们的地方啊」
在一旁看着须藤吃面条的时候,被从便利店里同样拿着方便面出来的3人组搭话。
「你们什么意思。这里可是我先用的啊。太碍眼了赶快滚吧」
「听到了吗?他让我们快滚啊。哎呀这可还真是来了个相当狂妄的1年级学生啊。」
毫无顾忌地对着须藤的挑衅高声笑道。须藤看着他们那个样子,突然站了起来,把拿在手上的吃到一半的方便面摔在地上。周围汤汁和面条散乱一地。
「就因为是1年级可别看不起人啊!?」
……看来,并不是有点啊。须藤发火的沸点相当的低。好像有着马上就咆哮着威吓对方的性格。
「对二年级的我们你这说话方式可真不像话啊喂。在这里不是有放着东西吗?」
PON,刚把东西放下来的二年级的前辈。然后高声笑道。
「好的这里有放着我们的东西。所以你快滚开」
「你们很拽啊,艹」
须藤不畏惧人数的差距顶上前去。眼看就要开始互殴的样子。该不会把我也算在人头里吧。
「喔—还真可怕。你哪个班的啊。才怪。要我来猜猜看吗?D班的吧?」
「那又如何啊!」
须藤刚那么回答,上级生全员一齐看了看对方,在一瞬的间隔之后,突然大笑起来。
「听到了吗?他说是D班的啊。果然啊!还真是马上就露了老底啊」
「啊?那是什么意思啊喂」
上前顶撞的须藤,不过相反的几个人却冷笑地后退了一步。
「今天就把这里让给你们这些可怜的『不良品』。走吧」
「想逃跑吗喂!」
「继续叫吧继续叫吧。反正马上,你们就会见到地狱了」
见到地狱?
从他们那里明显能够看出从容的神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话说,先前觉得这里是所全是公子哥大小姐的学校,没有想到有着那么多像那些家伙还有须藤这种类型的人。
「啊—他妈的,那个女人也好那些二年级生也好,还真都是些烦人的家伙」
须藤不顾散乱一地的汤汁面条,把手插入口袋中回去了。
我抬头看了一眼便利店的外侧壁面。那里有设置着2台监视摄像头。
「之后有出问题的可能性,吗」
不得已蹲下身,捡起方便面的盒子开始善后。
不过说起来,在一知道须藤是D班的后二年级学生突然就改变了态度。
要说很在意的话确实是很在意,不过现在也不可能推导出答案。
下午1点左右,我回到了从今天开始就将成为自己家的宿舍。
从1楼传达室的管理员那领取了写着401的房卡,以及写着宿舍规章的手册,乘上了电梯。看了一下发放的手册,里面写着倒垃圾的日期和时间,注意不必要的噪音。避免过多用水以及不要浪费电等等。记载的都是些生活的基本事项。
「电费和煤气费也,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吗……」
一开始还以为,这些东西一定是从点数之中扣除。
这所学校还真是为了学生,想尽一切办法构建了万全的体制。
男女共用宿舍这点也让我有些吃惊。虽然手册里写着不允许进行与高中生不相称的恋爱。总之就是表面上禁止H。……理所当然吗。教师怎么可能会允许学生公然地进行不纯异性交流。
可是这样舒适的生活,真的可以培养出优秀的大人吗?虽然抱有非常大的疑问,但作为学生方面来说,还是高兴地利用现在这个状况会比较好。
仅仅只有8块草席的单个房间。可是,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只属于我的家。虽说是学校的宿舍,这还是第一次单身生活。从现在直到毕业,将断绝一切和外界的联络在这里生活。
对于这样的状况我不由得流露出笑容。
这所学校有着极高的就业率,设施和待遇也是其他学校不能企及的日本屈指的高中。
但是,对我来说那些东西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选择这所学校唯一且最大的理由。不管是中学时代的友人,还是骨肉亲,未经许可都不允许和在校生接触。
那是——多么值得感谢的事情啊。
我是自由的。自由。用英语来说就是freedom。法语的话就是Liberte。
……自由最棒了不是吗?能够在喜欢的时间吃想吃的东西、睡觉、游玩,这就是自由吧?真不想毕业啊—,我。
在考上这所学校之前,老实说觉得怎么样都好。
觉得不管合格还是不合格,都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
但是,终于能够确实感觉到。“我能考上这所学校真是太好了”。
不管是任何人的视线,言语,都不会到达我这里。
可以从头开始……不,能够开始新的人生。
先发个誓吧,要低调地享受这个还算愉快的学生生活。
穿着制服,扑到被整理得整整齐齐的床上。可是,非但没有睡意袭来,反而因为这个令人欢欣雀跃的状况而激动得越来越清醒。
学校第二天,因为今天是第一天上课,所以大部分的课都只是在讲今后的学习方针。
老师们都让人觉得根本不像是高升学率学校的老师一般阳光友好,很多学生的实际感想都是有些扫兴吧。甚至须藤都已经摆出一副大人物的样子,几乎所有的课程都是熟睡着度过的。教师们也有察觉到他吧,然而却完全没有给以注意的迹象。
因为听还是不听课完全是个人的自由,教师不会干预。这就是对已经不是义务教育的高中生的对应吗?
在弛缓的气氛之中,到了午休时间。学生们各自离开座位,和已经熟识的人结伴去吃午饭。我只能有点羡慕地看着那样的光景。能够变得关系好的同班同学,遗憾的是最终一个人都没能找到。
「真是可怜呢」
察觉到我那种样子的另一个孤单之人,用冷笑的视线看了过来。
「……什么啊。可怜什么?」
「希望有人能邀请我。希望和别人一起吃饭。这种微弱想法已经显而易见了」
「你也是一个人吧。不是同样也在那么想吗?还是说你3年间都不准备交朋友而1个人过吗?」
「对啊。因为我喜欢一个人」
堀北没有丝毫的迷惘,马上就那么回答道。能够听出她是真心那么说的。
「不要管我,而想办法处理你自己的状况如何?」
「嘛,是呢……」
确实,这也不是连朋友都没能好好交上的我能够自以为是说的事情。
实话说如果就这样交不上朋友的话,之后会很麻烦。因为孤立也会成为显眼的存在。要是成为被欺负的对象,那才真是惨不忍睹。
下课后只过了1分钟班级里已经有一半左右的学生失去了踪影。
剩下的人,要么就是像我这样想要和谁一起去但却去不成的家伙,要么就是原本就没有意识到那种事情的家伙,或者就是和堀北一样喜欢一个人的家伙吗。
「额,我现在准备去食堂,有谁一起去吗?」
平田站起身来,那么说道。
这家伙的思考回路,还是应该说现充的样子真是让我佩服。然后,我对制造出这样的契机的救世主,一直在内心中的某个地方期盼着也说不定。
平田哟,我要去了哦。下定决心,慢慢地准备抬起手……。
「我也去~」「我也是我也是!」
看到平田的周围一个接一个聚集起来的女孩子,我把抬到一半的手放了下来。
为什么女生要举手啊!那明明是平田对孤零零的男生的体贴好吗!就那么有点小帅而已有必要连吃饭都想跟着去吗!
「真是悲惨呢」
堀北的视线从冷笑,变为了蔑视。
「不要随意的推测别人的内心啊」
「没有其他人了吗?」
对于没有男生这件事感到有点寂寞了吗,平田环顾了一下四周。
平田的视线在教室内移动,然后,和男生的我视线相遇也是必然的。
这里!察觉到啊平田!希望你能够邀请的男生在这里啊!
平田没有从视线相遇的我这里移开视线。
不愧是关心班级的现充,理解到我的诉说了吗!
「额,绫小——」
为了回应那个,平田张口准备喊我的名字,瞬间。
「快点去吧,平田君」
根本没有注意到这里,一个辣妹风格的女孩子抓住了平田的手臂。
啊啊……平田的视线被女孩子夺走了。然后和和睦睦的平田和女孩子们一起出了教室。
不由得对那种状态感到有点羞耻,我装作挠头的样子掩饰过去。
「那么」
留下怜悯似的视线,堀北也一个人出了教室。
「真空虚……」
没办法只好一个人寂寞的离开座位,姑且下定了去学校食堂的决心。
如果不是1个人能够吃饭的气氛的话,就在便利店买点什么东西吃吧。
「绫小路君……对吧?」
在准备前往食堂的时候,突然被美少女喊住了。是同班同学的栉田。
因为这是第一次面对面看她,所以心跳得很厉害。
比肩头稍短的茶色直短发。虽然绝对没有什么下流的印象,不过穿着学校所允许的最短长度的裙子,一股最近的女子高中生的感觉扑面而来。拿在手里的小包包上挂着很多的钥匙圈,已经无法判断到底是在携带小包包还是在携带钥匙扣了。
「同班的栉田哦。有记得我吗?」
「隐隐约约,而已。找我有什么事吗?」
「其实……有点想问的事情。那个,虽然是个很小的事不过绫小路君,难不成你和堀北桑的关系很好吗?」
「关系也并没有那么好啊。普通啊普通。那家伙怎么了吗?」
看来与其说是找我有事,不如说堀北才是她的目的。有点可悲。
「啊,嗯。那个,我不是想要尽早的和班上的大家搞好关系吗?所以现在正在一个人一个人的问联系方式。但是……被堀北桑拒绝了呢」
那家伙,干了这么可惜的事。要是有这么积极的孩子的话,乘机把联络方式告诉她不就行了。说不定意外的就顺利地融入到班级中了也说不定。
「入学仪式那天,两个人也有在校门前说话吧?」
考虑到同坐一辆公交车的事情,看到我和堀北的相遇也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
「堀北桑到底是有怎样性格的一个人呢。是在朋友面前的话会说各种各样事情的人?」
她想知道堀北的事情吗,问了形形色色的问题,但是没有哪个是我能回答的。
「我觉得是个对人际交往有点不擅长的类型。不过,为什么要问堀北的事?」
「你看,自我介绍的时候,堀北桑不是出了教室吗?好像还没有和谁说过话,所以变得有点担心」
这孩子好像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过想和班上的全员搞好关系。
「你说的我明白,但是我也是昨天才遇见她,所以帮不了你」
「……那样啊。我还以为一定是在同一所学校毕业或者是从以前开始就是朋友了。对不起了呢,突然间问了奇怪的事情」
「不用,没关系。只是,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没为什么啊,不是进行过自我介绍吗?我有好好的记得啦」
对我那个已经没救了的自我介绍,栉田好像有好好的听。
总觉得光是这样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那么再说一次,请多关照呢,绫小路君」
被伸出了手,虽然有点儿困惑,不过我在用裤子擦了擦手后握了上去。
「请多关照……」
今天有幸运的事情也说不定。既然有不好的事情那么也会有好事。
而且人是一种方便的生物,不好的事情会被轻易的覆盖。
1
最终我只稍微看了看食堂,就到便利店买了面包回到了教室。
有10名左右留在教室的同班同学,从把桌子拼起来朋友间一起吃饭到,一个人静静地吃着午餐等等各种各样。如果要举出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因为全员都是住宿舍,所以大多吃的都是便利店或者食堂的担当吧。
我也准备一个人开始吃便当的时候,邻座的居民不知为何已经回到了位子上。
吃着桌上不知是从哪里买来的,看起来很好吃的三明治的堀北。
因为散发出一种不要跟我说话的气息,所以并没有交谈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回到座位上吃着点心面包的时候,从扬声器里传出音乐声来。
「今天,下午5点,在第一体育馆,将举办社团活动的说明会。对社团活动有兴趣的学生,请到第一体育馆集合。重复一遍,今天——」
伴随着可爱的女性声音播放了那样的广播。
社团活动吗。说起来,我没有参加过啊。
「呐堀北——」
「我对社团活动不感兴趣」
「……我还没有说什么吧」
「那么,什么?」
「堀北不准备参加社团活动吗?」
「绫小路君。你难不成是痴呆吗?还是说仅仅只是个笨蛋?我应该已经在一开始就回答说没兴趣了吧?」
「即使没兴趣,也不代表不参加社团活动吧」
「那个可是强词夺理噢。好好地记住比较好呀」
「我会那么做的……」
堀北对交朋友和社团活动都没有兴趣。我这样向她搭话,想必也觉得很厌烦吧。来这所学校就只是为了升学或者就职吗。
在高升学率学校的话这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总觉得有点可惜。
「你完全没什么朋友呢」
「那还真是抱歉啊。到目前为止能够好好说话的只有你一个人」
「我姑且先说一下,你可别把我计算在你的朋友之中啊」
「哦,喔……」
「那么,想要去看社团活动的你,是准备要加入哪个部吗?」
「啊,不是,怎么说呢。还没有考虑。不过估计不会加入」
「明明没有入部的打算,却想要去听说明会什么的。你还真是奇怪呢。还是说以社团活动为口实,实际上是在策划去交朋友,之类的?」
为什么这家伙会这么的敏锐。不对,单纯只是我太易懂了吗。
「我觉得对于第一天失败了的我来说,残留的机会只有社团活动了啊」
「邀请除我之外的人不就行了」
「就因为没有人可以邀请,所以才像现在这样烦恼吧!」
「那还真是真理呢。只是,我不认为,绫小路君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