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从鬼灭开始的天灾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66章 充满气势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限制下画了大量的画,游戏完成后便暂时失去了兴致。

  可能性很高的答案。

  “要是这样的话,要怎么办才好啊?”

  最简单的,就是再去制作游戏吧。

  可是,这次没有上次那样明确的目标和理由。我要是说为了志贵画画的动力打算制作新游戏的话,恐怕包括本人在内,大家都不会认可吧。

  而且,像这样过度关心的话,就和以前的自己一样了。最重要的是她的自主性,我要做的只是帮她找出寻回干劲的契机。

  如此,该怎么办才好呢?

  “——好好想想,肯定有什么办法的。”

  想起了河濑川的话。人世间没有什么事是白费的。这样的话,我在未来积攒的经验肯定也是有价值的。

  可以确定一件事。

  志贵一直都热爱着画。因为热爱,所以当她失去想画的东西的时候,选择了封笔,而在有了画画想法的瞬间,又重拾了画笔。

  要做的点燃她心中的热情。

  要是能稍微推她一把的话。

  第二天,我因为有课去了学校。

  课很快就上完了。我在闷热的空气中独自走下长长的艺坂。

  双手抱胸,不住徘徊。

  要说我在想什么,自然还是志贵的事情。

  我有些心急了。回归的这几天里,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件事。在2018年的热情还没有冷却之前,我一定得做些什么才行。

  可是我没能找出答案。看看天,看看云,哪里都没有标准答案。

  “唔……”

  周六,行人寥寥。所以我走路的时候并没有注意。

  突然,从坂道窜出了一个女孩子。

  “哇!”

  “呀!”

  我们狠狠地撞在了一起。

  “痛哎~”

  肚子被狠狠撞到,一下子有些难以呼吸。

  看向对面,是一个捂着脑袋低吟的女孩子。

  “对不起,痛吗?”

  那边是头,这边是肚子,很明显是我这边比较痛,不过对方是女孩子,所以就由我开口了。

  长长的黑发,大大的眼镜。衣服松松垮垮的,看上去有些土气。

  “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没事。”

  说着,她连忙收拾起周围掉落的东西。

  “啊,我帮你。”

  我开始捡起了自己周围散落的东西。

  学生证、DVD盒子、素描本。

  我先捡起了素描本。

  (这孩子画得真好啊……)

  展开的那页上,画着一幅女性的画。

  写实的画风,虽然不是流行的风格,但从画上,可以看出她的努力。

  然后捡起DVD盒子。

  (是什么电影吗?)

  我这样想,随手将它转到了正面。

  “诶!?”

  我吃了一惊,盒子失手掉到了地上。

  “啊!”

  女生发出惊呼,连忙将盒子塞进包里。

  “那个是……”

  “什、什么都没有啊!”

  她红着脸,若无其事地强调说。

  可是,那是我绝不会忘记的东西。

  因为,那个盒子是——

  (是《春空》吧……)

  那是我们制作的同人游戏。

  “啊,学生证……”

  我将最后一样东西,递到了因羞耻而浑身僵直的她手中。

  学年一栏,写着代表一年级生的07。

  她是新生啊……

  “……”

  对话结束。

  一年级新生里也有玩过我们游戏的人啊。然后我们的联系就此结束,本应该是这样的。

  我瞄了一眼她的学生证,然后也僵住了。

  怎么会?可她确实……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她连忙伸出手,和刚才拿盒子时一样,将学生证迅速收了起来。

  “真、真对不起,我上课快迟到了,先走一步!”

  说着,便跑掉了。

  我维持着刚才捡学生证时候的姿势,呆呆地看着她跑上坂道。

  “哈哈……哈哈哈……”

  在周围看来,我一定是个可疑的家伙吧。

  和女孩子相撞后就傻站在那里一个劲傻笑。

  我现在的情绪前所未有地高亢。

  见证过未来的我,并不知道之后该做些什么。虽然一无所知,但我感到,拼图上嵌上了一枚新的碎片。

  未来,虽然会有许多不安,但一定会有更多愉快的事。

  “好……”

  我站起身。心跳很快,身体也有些颤抖。坂道上,洒满了耀眼的光。

  ——斋川美乃梨。

  学生证上,是御法彩花的本名。

  4月份。入学仪式。我在开往学校的公交车之中,坐在座位上随着车子晃动。没有意义地看着车窗外景色不断变化的街道的样子。就在我这么打发时间的时候,上公交车的乘客,一点一点地增加了。

  几乎所有同乘的乘客,都是身穿高中制服的年轻人。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车内已经拥挤到工作忙得欲求不满的工薪族,感觉都要无意中进行痴汉行为的程度了。

  就像我前面一点站着的老妇人,脚下摇摇晃晃马上就要跌倒一样看着都觉得危险。既然明明知道这个乘车率却还上了车那么只能说是自作自受了。

  对于运气好成功确保到座位的我来说,再怎么拥挤也跟我毫无关系。

  就让我们忘记掉这个可怜的老婆子而保持一颗如清流般洁净的心等待目的地的到达吧。

  今天这个无云的晴天真是十分的清爽,我都要就这么睡着了。

  然而我这份安详的心境却马上被打破了。

  「就没想过要让一让座位吗?」

  那一瞬间吓了我一跳,把刚要闭上的眼睛都睁开了。

  诶,难不成是我被训斥了?

  虽然那么想着,不过看来被注意的是坐在我前面一点的男子。

  扑通地坐在爱心专座上的体格健壮的金发男子。应该说高中生。他的正侧面则站着刚才的老年妇女。那个老妇人的旁边则站着一位OL打扮的女性。

  「那里的你,就没看见这位老太太很为难吗?」

  OL打扮的女性,好像希望他能够把爱心专座让给老妇人。

  在寂静的车厢内OL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周围的人们自然而然就把目光集中到了那里。

  「真是非常愚蠢(crazy)的问题啊,女士(lady)」

  虽然觉得少年要么愤怒要么无视,或者老实顺从,却没想到他在微微一笑后重新翘起了二郎腿。

  「为什么我,必须给这个老妇人让位子啊?没有任何理由不是吗」

  「你现在坐的位子是爱心专座啊。让给老年人是当然的吧?」

  「真是无法理解啊。爱心专座仅仅只是爱心专座,并没有存在什么法律上的义务。要不要离开这个地方,是现在坐在这个位子上的我来判断的事情噢。因为是年轻人所以要让座?哈哈哈,真是荒谬(nonsense)的想法啊」

  实在是不像高中生的讲话方式。头发也染成金色,有种不合时宜的感觉。

  「我是健全的年轻人。确实,站着也并不会有什么不方便。可是,很明显比坐着的时候更消耗体力。我可不想无意义地做没有好处的事情。还是说,你会给我一些小费吗?」

  「你,你那是对待长辈的态度吗!?」

  「长辈?你和老妇人比我度过了更长的人生是一目了然。没有置疑的余地。但是,长辈指的是地位更高的人哦。而且你也有问题。即使有着年龄的差别,极其狂妄实在是目中无人的态度不是吗」

  「什……!你是高中生吧!?乖乖地听大人的话!」

  「已,已经可以了……」

  OL真的发火了,不过老妇人好像不愿意再把骚乱扩大。挥着手安抚着OL,不过她好像因为被高中生侮辱而怒上心头。

  「看来比起你老妇人这里更明白事理啊。哎呀,日本社会还是有点价值嘛。尽情的讴歌余下的晚年吧」

  装模作样地做了个无用的爽朗微笑,少年往耳里塞上外泄出轰鸣声的耳机开始听音乐。鼓起勇气提出意见的OL,懊悔似地紧咬牙关。

  在被年幼者半糊弄之上,那个自以为是的态度也让她很恼火吧。

  然而即使那样也没办法回嘴是因为,她不得不同意少年的说法。

  除去道德问题的话,让座的义务事实上哪儿都没有。

  「对不起……」

  OL拼命地忍着泪水,一边向老妇人说出道歉的话。

  这只是在公交车里发生的一个意外事件。我没有被牵连进去真是太好了,说实话真松了口气。是让老人座位还是不让座,那种事根本无所谓。

  这个骚动,将以贯彻自我的少年的胜利告终。在谁都那么想的时候。

  「那个……我也觉得,这位大姐说的没有错呢」

  有人意想不到地伸出了救援之手。那个声音的主人好像一直站在OL的旁边,以一副终于下定决心鼓起勇气的神情向少年搭话。穿着和我们一个高中的制服。

  「这次是可爱的妹子(prettygirl)吗。看来今天的我意外地有桃花运」

  「老奶奶,从刚开开始就一直显得很难受。能不能把位置让给她呢?那个,虽然可能是多管闲事,但是我觉得这也算是社会贡献呢」

  啪亲,少年打了个响指。

  「社会贡献吗。原来如此,挺有意思的见解。确实给老年人让座位这件事,可以算是社会贡献的一环。但是遗憾的是我对那个社会贡献没有丝毫的兴趣啊。我觉得只要自己能够满足就行了。还有一点。在如此拥挤的车厢内,把坐在爱心专座上的我作为批判的对象,而其他那些闭着嘴事不关己坐着不动的人放着不管没关系吗?要是有珍惜老年人的心的话,是不是爱心专座这种事,我觉得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问题啊。」

  少女的心愿没能传达到,少年从头到尾都未曾改变堂堂正正的态度。OL和老妇人也因为没有能接的话而不住地懊悔。

  但是,与少年正面对抗的少女却并没有因此而气馁。

  「诸位。请稍微听我说句话。有哪位先生小姐能够把座位让给这位老奶奶呢?谁都可以,拜托了」

  说出这一句话,到底需要怎样的勇气和决断,以及关怀呢。这绝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因为那个发言少女也许会因此被周围看作是没常识,令人厌烦的存在。然而少女却毫不畏惧认真地向乘客诉说。

  虽然我不是爱心专座但也坐在老妇人的附近。在这里举起手,说声请坐的话这个骚动也就这么结束了。老年人也可以安心地坐下休息吧。

  但是我也和周围的人一样没有任何的动作。没有动的必要,因为我这么判断。刚才的少年的态度和言行,虽然有些地方不能释然,但我得出的结论是大致上并没有什么错误不是吗。

  现在的老人们,确实是支撑日本而来的不折不扣的功劳者吧。

  然而我们这些年轻人,则是把那个日本继续支撑下去的宝贵人才。

  考虑到逐年前进的老龄化社会,其价值可以说比以前还要更高。

  那么,老年人和年轻人,到底哪个更被当代所需要根本想都不用想。嘛,虽然这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回答。

  无意中,有点在意周围的人到底会怎么做。看了看附近,大部分的人都是装作没看到,要么就是假装在烦恼的样子这两种极端。

  然而——坐在我旁边的少女却完全不同。

  在这个喧嚣之中,却仿佛未被车厢内的气氛所影响脸上毫无表情。

  觉得奇怪而不由得盯着她看,却有那么一瞬间和少女对上了眼。说的不好听就是表示出彼此的意见一致。同样都觉得谁都没有让座的必要。

  「那,那个,请坐」

  少女求助后不一会功夫一个女性职员站了起来。坐在老妇人近处的她,是呆不下去了吗把位置让了出来。

  「非常感谢您!」

  少女浮现出满面的笑容鞠了一躬后,拨开人群,把老妇人诱导至空着的座位上。

  老人一边多次致谢,一边慢慢地在那个位子上坐了下来。

  斜着眼看完那一幕后,我抱着胳膊轻轻地闭上了眼。

  之后没过多久到达了目的地,我跟在高中生们之后走下了车。

  一下了车,在那里一座由天然石连接加工而成的大门正等候着我。

  从公交车上下来的,身穿制服的少年少女们全员都从这个门里穿了过去。

  东京都高度育成高中。日本政府建造的,培养支撑未来的年轻人,以此为目的的学校。从今天开始我将要上学的地方。

  一旦停下脚步,深呼吸。好的,出发吧!

  「我说」

  就在我要迈出豪气万丈的一步那一瞬间,从侧面传来的话让我计划受挫。

  我被刚才坐在我旁边的少女叫住了。

  「刚才往我这里盯着看,是什么意思啊?」

  看来我是被牢牢盯上了啊。

  「不好意思。只是有点在意。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你难不成从一开始就没有给老妇人让座的打算不是吗?只是这么觉得罢了。」

  「诶诶没错。我确实没有让座的打算,那又怎么了?」

  「没有,只是觉得和我一样罢了。因为我也没有让座的打算。作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义者,我可不想被那种事牵连而引人注目」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义?请不要把我和你混为一谈。我只是因为没有从让老妇人座位这件事里感到任何的意义所以才没有让座位而已啦」

  「那个,不是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义更过分吗?」

  「是吗。不过是照着自己的信念行动罢了。和单纯只是讨厌麻烦事的人种是不同的。但愿和你这种人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再无任何交集呢」

  「……同感啊」

  明明只是想稍微交换一下意见而已,被说成这样根本没有好心情。

  我们朝彼此故意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向着相同的方向走去。

  实在是喜欢不上入学仪式。想必这么想的一年级新生并不少吧。

  要么对校长和在校生宝贵的话感到烦琐,要么就因为列队和站立不动这种麻烦事很多而感到厌烦吧。

  可是,我想说的并不只有那种事情。

  小学,中学,高中的入学仪式,对于孩子们来说意味着一个试炼的开始。

  为了能好好享受今后的学校生活而必不可少的找朋友大行动,就全靠这几天来完成了。要是失败的话,可以说等待的将会是凄惨的3年吧。

  对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义的我来说,还是希望能够建立适当的人间关系。

  姑且前一天,虽然不怎么习惯却也尝试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模拟。

  表现得阳光一点进入教室,积极地向别人搭话?什么的。

  悄悄地递出写着邮箱的纸片,从那里开始渐渐熟悉起来吧,什么的。

  特别是我的情况,和以前相比环境发生剧烈变化完全处于away状态。孤立无援。就如同只身进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战场之中。

  环视了一下教室,我往摆放着自己名牌的座位走去。

  在窗边靠后的位置。一般来说是个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的好地方。

  目测教室里现在已经到校的学生有一半出头吧。

  大多都已经坐在位置上,要么一个人看着学校的资料要么发着呆,而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之前就认识的吗,还是这么快就已经变得关系好了吗在那里闲聊。

  那么该怎么做呢。要在这个闲暇时间行动起来,尝试和某个人培养一下关系吗?正好前方,有个发福的少年一个人寂寞地(个人想象)曲着背。

  来个人和我说说话成为朋友吧!散发着这么一种气氛(个人想象)。

  可是……突然被搭话的话对方也会感到困惑吧。

  要等待时机成熟吗?不行,回过神来已经被敌人包围,处于孤立状况下的可能性很高。果然这里应该从自己开始……。等等等等不要急。粗心大意地接近不认识的学生,而被反杀的危险性不是也存在吗。

  糟糕,负的连锁啊……。

  到最后也没能向任何人搭话,理所当然的陷入渐渐孤立的境地之中。

  那家伙还是一个人啊?扑哧扑哧,像这样的?竟连这种幻听都开始听见了。

  朋友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啊。到底从哪来开始才算朋友啊?从变得能够一起吃饭时开始?还是能够一起上厕所嘘嘘的时候,才可以称作朋友?

  越是思考越是对“朋友到底是何物”什么的深奥?部分进行探究。

  ————交朋友可真是非常费劲而又麻烦啊。再说朋友是需要这样特意去交的东西吗?不应该是,自然而然形成人际关系然后渐渐变得亲密起来不是吗?脑子里正哟嘿哟嘿地进行着节日狂欢,已经支离破碎了。

  在我混乱之时,教室不断地因为学生的到校而密集起来。

  欸没办法了,听天由命吧。

  经过长时间的心里斗争,总算准备付诸行动。然而……。

  回过神来的时候,前面位子上的胖子眼镜兄已经被别的同班同学搭话了。

  脸上虽然带着天真无邪似的苦笑,但那里确实有新的友情正要生根发芽不是吗。太好了呢眼镜兄……。你应该能交上第一个朋友了————。

  「被抢先了……!」

  抱着头,深刻反省自己的没出息。

  不由得打心底里深深地叹了口气。我的高中生活恐怕前途一片黑暗。

  注意到的时候教室大部分已经被学生填满了,从旁边的座位传来放书包的声音。

  「刚刚入学就非常沉重地叹气呢。因为和你的再会我现在也有种想要叹气的心情啊」

  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下的学生,是刚刚才在公交车站吵架分手的少女。

  「……没想到是一个班的啊」

  我记得,1年级的班级共有4个。在同一个班级也并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概率。

  「我是绫小路清隆。请多关照吧」

  「突然就自我介绍?」

  「虽说很突然,但这也是我们第二次对话了。就这样也没关系吧」

  反正我现在是想要和谁进行自我介绍想得不得了。哪怕对象是这个狂妄的少女。为了融入这个班级里,至少也应该尽早的知道邻居的名字。

  「拒绝也没关系吧?」

  「这1年间,彼此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而在邻桌度过,觉得会很不舒坦」

  「我可不那么觉得呀」

  看了我一眼,少女把书包放在了桌子上。看来她连名字都不想告诉我。

  少女是根本不把教室内的样子放在眼里吗?仅仅如同模范一样端正地坐在位子上。

  「朋友在别的班级里吗?还是升入这所学校只有你自己一个人?」

  「……你也真是好事的人呢。即使向我搭话也没什么意思啦」

  「你要是说我再这么向你搭话会很烦的话我就作罢」

  我可不想为了让对方做自我介绍而不惜使对方发火。虽然我觉得对话就要这么结束了,少女在叹了一口气后,是转换了心情吗?用纯粹的目光看向了我。

  「我叫堀北铃音啦」

  虽然之前认为得不到答复,少女……堀北那么自报姓名。

  第一次从正面捕捉到少女的面孔。

  ……不是很可爱吗。不如说,
第566章 充满气势(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