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王之青春记事簿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 19 章 东京之行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一处拐角时,里面传来了吵闹的声音。我轻轻地走过去,好奇地探头一看,有人在打架,不过不是群殴,是一群人在打一个人。

  “你小子居然把网球部变成废社让我们参加不了比赛,你以为事情就这样完了吗?”

  “你们想怎么样?”被打的人喘着气。

  “想怎样?你想重建网球部是吗,废了你的手看你怎么打网球。没了你的话那帮人成不了气候!”

  他们的对话传进了我的耳朵,又是‘网球部’!看来,关于‘网球部’引发的暴力事件真是无处不在。鉴于我自己也是受害人,所以我决定管一回闲事。

  我深吸一口气,掏出手机,故意大声说:“喂喂,警察局吗,我在东京市XX町136号,有暴力事件,救命!”

  ‘啪’地一声合上电话,我踱进巷子里。刚才打架的人因为突然的不速之客愣了几秒。

  我一边指着手机一边说:“我报警了,不想吃牢饭的赶紧!”

  一个扛着铁管子小混混样的人往前晃了几步,他身上穿着校服,前面打得领结松垮的歪在一边,嗤笑地说:“报警?不过又是管教一番,警察没那么快来,收拾他和你,足够了。”

  啥?碰上一惯犯!我硬着头皮,“快放了他。”

  “臭丫头,多管闲事!”

  那人示意手下继续,自己朝我走过来。

  “我警告你,别再过来了。”不心虚不害怕是假的,我从来没跟人打过架。

  那人继续向前走,心里捏了把冷汗,下一刻,我一个回旋踢上去,再看躺在地上的人,已经晕过去了。

  “警察叔叔马上就快来了!”我吓唬了一句。

  有点吓傻地几个人架起地上的人一溜烟儿的跑了。

  “你没事吧?”我扶起被打的男孩儿,他伤的不轻,好人做到底,我打车送他到了医院。

  出了医院,看了看手表,已经十二点半了,难怪哥哥打电话来询问,肚子好饿啊……

  到了姑姑家,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

  “你跟人打架了?”哥哥阴着脸问我。

  “有没有受伤?”姑姑焦急地问。

  “我没事的,姑姑。其实也不能算打架,我只不过踹了领头的一脚,他就晕过去了,我告诉他们我报警了,那些人就全跑了!”我自豪地说。

  “吼吼,我们小音真了不起,真聪明!”姑姑笑眯眯地做了个万岁的姿势。

  哥哥无奈的叹口气,不满地说:“妈妈,这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然后又问我:“真报警了?”

  “当然没有啦,对方都是国中生,还没有严重到报警。我把被打的人送去医院才回来的,这是我第一次见义勇为耶,我很厉害吧,哥哥?”

  “你不饿吗?赶快吃饭!”一腔热血立刻被哥哥浇个透心凉,他还真会打消别人的积极性。

  ……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傍晚的时候爸爸来接我了。当我们到达预定饭店的时候,叔叔已经在等了,好像每一次和叔叔见面,无论地点定在哪里,他都是第一个到的人。

  晕黄的灯光下,叔叔依然潇洒,一如我初时见到的样子。脑海里闪过下午在姑姑家发生的事:我无意中竟发现哥哥不知道叔叔的存在,就像两个完全陌生的人,姑姑为难得告诉我,‘姑父不喜欢叔叔’……

  我忽然觉得家里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这些我都不曾留意,但那究竟是什么,我甚至无从问起,简单的只言片语之后,大家似乎都讳莫如深。

  兀自出神,猛地听到叔叔的声音,“月音,怎么,是不是饿了?”

  我笑了笑,点点头。

  叔叔让服务生上了很多菜式,只可惜我没有了早先的期待,心里有点沉甸甸的。听着爸爸和叔叔谈笑风生,他们的话题很少涉及商业,大多围绕我,我惊奇的发现原来自己身上发生过如此多令爸爸开怀、骄傲的事。

  我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叔叔也对我疼爱有加,我是不是不应该再多想什么,或者说不应该参与到大人们的事情中呢?

  周日的暮色掩去了假日的欢乐,东京灯光璀璨的夜晚渐渐变得沉静,明天又是星期的初始,人们又将重新忙碌。

  晚餐在我的若有所思中画上了句点,明天我也还要面临自己的烦恼……

  ……

  ……
第 19 章 东京之行(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