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肖锋王传喜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823 质的飞跃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不是说要把技术转让给兔子,而是说我要在你这边投资建工厂。

  搞14纳米芯片的工厂……

  至于说到时候你能学去多少,嘿嘿,那就看你们自己的本事喽。

  这个消息虽然只是悄悄放出来的,可才一放出来,就立刻引起了轰动。

  这下可不得了喽!

  14纳米制程的技术啊!

  这对于一直苦苦追赶国际领先水准的国内芯片制造业而言,这消息绝对不亚于一记强心剂。

  要知道咱们虽然喊着追赶,已经这么多年了。

  可实际上到底要用多久才能追上国际一流水准,咱们真正干这个的专家,心里都没谱。

  咱们目前能量产的光刻机,才只能做到90纳米制程,才能蒋蒋满足国内军工行业的需求。

  现在就急吼吼的上马了28纳米的项目。

  但想要突破28纳米的桎梏,真正懂行的都知道,没有十年基本不太可能。

  而十年之后呢,人家能做到多少?

  恐怕1纳米的芯片都已经量产了。

  而我们的28纳米制程,和国际最顶级的芯片产品,最起码差了七到八个级别呢!

  而随着日本人愿意转让28纳米的技术,这一下就相当于把我们和国际一百年的差距给拉近到了五十年。

  如果南朝国真的把14纳米的新片场落实,那更是能一下把我们和国际顶尖芯片的差距,给缩小到20年。

  虽然咱们有碳纳米管芯片,但你总不能把所有的芯片都替代成这种芯片吧!

  处于性价比的考虑,这也是绝对不划算的商业行为的!

  毕竟硅基芯片存在这么多年了,而且很多领域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最关键是配套产业都非常成熟了、。

  你总不能因为你的碳纳米管芯片更加先进,就要求所有的配套产业,全都跟着你转向啊!

  除非你自己已经强大到一定地步,能够逼的他们转向,如果不转向就的被淘汰。

  可现在咱们的碳纳米管技术才刚刚起步,还没强大到那个地步。

  虽然大家也都知道碳纳米管芯片是未来,但最起码在现在,大家围绕着这种芯片,重建一种生态的意愿还没那么强!

  毕竟这里面,还有很多政治因素要考虑进去的。

  比如鹰酱如果不愿意,甚至不答应这种芯片在全球推广怎么办……

  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硅基芯片在很多领域,还是大有前景的。

  而如果南朝国真的能把14纳米光刻机搬到咱们这边,那咱们就真的不用再担心卡脖子的问题了。

  毕竟14纳米芯片,其实就已经足够用了。

  而之所以后来还研发了10纳米,7纳米,和5纳米,甚至是3纳米的制程。

  其实主要都是从功耗,和散热的方面来考虑的。

  你就比如现在市面上的手机里,千元机一般用的就都是14纳米的芯片。

  在发热和耗电方面做的很一般,但如果系统适配的不错,这样的千元机也是一样能上王者的……

  就是使用起来耐久度方面,可能会稍差一些。

  但这对咱们国内的半导体行业而言,已经算是一次质的飞跃了。
1823 质的飞跃(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