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四章 沉重的代价
就是人生中的一个重大污点。
如果是一般人背负了这样的污点,那么肯定要惭愧得不得了的。
但是这个小偷呢?
他,是否只会后悔当初没有早点收手?
或者是后悔,没有直接投降,以此来留下点体面?
无论如何,都是显得极其丢人的。
这种思想,实在是为人所不齿!
任何一个有正义感、有道德感、存在着社会责任感的人,都会这样想的。
偷窃,实在是太可耻了。
被抓包后的一系列行为表现,更是让人觉得恶心至极。
被抓到你偷窃了,你居然还敢那么横?
真是好大的胆子!
还不从实招来?
这种事,要知道,都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啊!
甚至,还有些人因为没时间浪费或者不想惹麻烦,所以会在抓到小偷后也不声张,让他把财物还回来,然后就放他走了。
虽然这种助纣为虐、助长犯罪的行为不是值得提倡的,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这就属于最高等级的“坦白从宽”了!
小偷甚至可以不说话就可以达成坦白效果,可以说,真的是门槛好低。
这,是理所当然的。
只要是这样做了,他就可以继续接着偷,不仅不会被抓起来,此前偷到的财物,
也可以都继续留在身上,不会被迫以赃物交出。
此外,还不止如此。
你甚至还可以在这个人放你走之后,再找机会透他一次!
可以说是非常没有良心了。
但是真的可以这样做。
至于你被抓包之后要是不认账嘛...那就必须得思考好这个问题了。
那就是,你一下子把事情闹大,想过之后该怎么收场吗?
基本上谁都是没有想过的。
真正有脑子的人会在一开始就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
只能说,陈诺觉得这种家伙实在是丢人至极。
因为,有手有脚的,干嘛不自食其力,而是要选择偷窃呢?
一般来说,这样的小偷都是有自己的一套诡辩逻辑的。
比如,他觉得自己是遭到了不公平的待遇的。
社会资源都被有钱人占据了,自己什么都没有。
既然这样,偷一偷别人,拿回自己的动画,有什么不妥当的呢?
这样的诡辩,陈诺也听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