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当兵和不当兵的区别】
坑里的感觉。
这人反正不是好人!
给郝征打上了一个标签,罗毅继续刨土。
藏青高原的土是冻土,十分坚硬,想要挖出两个大坑很不容易,每刨一下都得用大力才行。
两个坑埋好,村民都转移了大半,时间已经快到中午。
罗毅这才和等着他的奶奶,以及多吉朱旺一家四口人登上了拉人的军用卡车,两个小时后一路无惊无险的到达了山谷。
木错村的村民被安排在了高原病症医学院。
大部分学生不能返校报道,医学院的宿舍完全够安置所有人。
吃午饭,安排宿舍,一件件事弄完,天又黑了。
所有人在学院食堂吃完晚饭,愿意当兵的人就被军用卡车送到了山谷更深处的军营里。
罗毅拉着多吉朱旺进了军营,就看到一些军人在操场上点上了十几个火堆,开始现场征兵。
军营里的大喇叭播放着比较雄赳赳气昂昂的乐曲,倒是有着一丝热闹,冲散了人群中压抑的气氛。
这次征兵的年龄要求是十六岁到三十五岁之间,男女不限。
木错村来了七十一个人,高原病症医学院来了一百八十七个人,加起来是二百五十八个人。
人数并不多。
特别是高原病症医学院的学生,还有有八十几个人是在征兵范围内的,但都选择了退缩。
相对来说,木错村的村民则要积极得多,只要是适龄的人几乎都来了。
木错村基本上算是个留守村,看着人多,适龄的也就不到一百人,其它都是老的老,小的小。
看了一圈,罗毅并没有看到郝征,也就和多吉朱旺老实的排着队登记资料。
资料登记完,操场上大喇叭里的乐曲停了。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会有军队领导出来讲话的时候,众人却被要求马上开始在操场上跑圈,并且没有说具体的圈数。
这一决定,当即就在人群里炸了锅。
木错村的人几乎都是一天一夜没有休息,那些返校的学生一路从外地奔波过来也没怎么休息。
几乎所有人的
第六章:【当兵和不当兵的区别】(2/3).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