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浪费了不少钱
好不容易昨天一场游泳,晚上去红霞家聊了一会儿天,心情稍微好转了一点。今天又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骑自行车闯红灯被罚款50元。
我不给自己找理由,就像很多年前哥哥说的那句话,你开车子停车子多了,一年到头总归会被交警贴罚单的,你自己当心一点呢,当然是好,但是一年到头会被贴一张,很少有人逃得掉的。
我也是这几年骑自行车骑多了,基本上是两年吃一张罚单,上一次是2019年3月份,这次是2021年6月份。这次为什么会吃罚单呢?在市区道路不熟悉,自己肚子也有点饿了,想着要找一家饭店,自己在一心两用,然后某个路口又不是什么交通要道,一个走神就穿过去了,偏偏就被交警逮到。然后等我在路边吃好饭走出来的时候,这几个交警已经不存在了,我估计他们也是经过很多衡量和比对,觉得在这个路口新人容易麻痹大意,更容易逮得到我骑自行车闯红灯的人吧!
算了,已经是中年人了,全当破财消灾吧!也许自己下半年能够停掉激素了,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呢!如果我收入高一点,不会太放在心上,但是我的收入情况还是有点肉痛的。上个星期定位支付损失了15元,前天qq会员又损失了15元。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寿则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