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辰御番外:琴瑟难和鸣
这世间总不能所有的好处都让我得了吧。
我潜藏在梧桐树下的阴影中,看着那人一身白衣,在阳光下身影渐渐幻化,边缘趋于模糊,于茫茫人海中再也消失不见。
那一天,好像也是这般,她从府外走进来,见到我的第一眼,眼中便溢满了笑意。可那日的阳光太过耀眼,将她周身都照的模糊了,就像是要随时消失不见一样。我当时心慌不已,还未反应过来,便已经跑过去,拉着她的袖口,直到那人真实的触感温暖了掌心,心头那抹突如其来的怅然和慌张才终于消失不见。
可这一次,她是真的要消失不见了,我却再也没有资格,上前去将她留下来。
我总以为,江山和美人我都可以得到。
可越到后面,对上那人黑白分明的眼睛时,我便愈发觉得慌张。
我从一开始,进入太女府便是带着目的的,可笑我那时候竟然做了那么多心理准备,想要要怎么讨好她才好。甚至想着……我到底有没有办法,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
我以为等待我的是地狱……
我以为要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承受比在南齐国更多的屈辱。
我自知如今易容的相貌太过平凡,只能依借着那水中救了她一命的恩情,半是胁迫半是乞求的让她允许我入府。我预想的未来糟糕透顶,我以为留在太女府以后,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经历。
但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会有一个人,像是天降的一般,将你原本认为是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