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前世.01(回忆)(自述式)
。
母亲把裕抱回房里面安顿好,又走出来,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她还对裕温柔的笑着说:“宝贝儿,你乖乖在房间玩,妈妈等会儿就来陪你。”
待门关上,母亲转过身来,脸上的如暖阳一般的笑容在顷刻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一脸冷漠的对我说:“以后再也不能在别人面前施展你的诅咒,丢够我的脸了!听到没有?”母亲说这句话的时候都没有看我一眼,仿佛我是她这辈子最不愿意见到的人。
泪珠不受控制的从我脸上滑落,可我心里还是希望,我的母亲只是讨厌我的特殊,而不是讨厌我…但我也知道,这也只是我自己在安慰自己而已,事实是什么我比谁都清楚。
自从裕上了一年级之后,母亲出去参加她与她朋友之间的那些聚会就总会带上她,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别人看到她们家这一个优秀的女儿,而我却总是被留在家中,面对着一个人空荡荡的房子,就好像…裕就是最璀璨的宝石,理所应当闪耀在各处,而自己就是一块任人拿捏的旧布,拿不出手。
我总是想:是不是那次我提出的因为自己的魔法交到朋友的那件事,母亲才会变成这样的?
一定是。
母亲是爱我的,只是不喜欢我唱歌而已——我总是这样想。尽管再不争的事实摆在眼前,我也会这么安慰自己。
-
那时的我太过天真,不知道我在母亲眼里,和裕就是天生不一样的。
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的看清这个残酷的真相——我九岁那年,裕比我晚半天,但是这微乎其微的差别并没有让我们的身高体重有太大的差异。
我和裕长得很像,走在大街上面总会有几个起着逗弄之意的大人问我们是不是双胞胎,如此神似的外表也只有双胞胎才可以办到了。每次被被人这样问的时候,我和裕总会不约而同的露出甜甜的笑容,然后一起点点头。
每次一回到家中,母亲总是拉着裕
番外•前世.01(回忆)(自述式)(2/3).继续阅读